私人文件夹

不要推荐 拜托藏好我(´д⊂)

【影】生同衾,死同穴

※刚看完,正上头,半夜鸡血,胡言乱语。

※预警:兄妹骨科加意难平双cp

1)

沛良说,你这步棋是假的。青萍问,那什么是真的!这句是喊着问出来的,女孩的眼泪也跟着这句话迸出来,黑漆漆的眼珠浸在水光里像覆了一层漂亮的膜。

什么是真的呢?你对我的兄妹之情还是真的吗?长公主不爱听那些弯弯绕绕,她在乎的也不是这步棋是否以退为进。她把你当唯一的亲人、家人,她觉得你把她当棋子了,这恨就来了。

十几岁的少年人,爱与恨总是来得轻易。

2)

那沛良是真的爱青萍吗?不知道。青萍不知道,沛良也不知道。

把她当棋子是真的,为她狂奔在雨幕里大声呼喊着寻她也是真的。

他说了我们兄妹相依为命是真的,可说了把青萍那疯丫头嫁过去也是真的。

沛良想打下境州,是为了让自己跟妹妹在乱世中活得更好,最后他在终于属于他的境州里,只能伸出手掀开妹妹脸上的白布。那一瞬间他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呢?

青萍死的时候散着头发,衣服上沾满了血和泥,污浊肮脏,但脸是雪白的,大雨把她脸上的血水冲刷得干干净净。额上的伤看上去很疼,可她闭着眼嘴角微微笑,仿佛很安心地死去了。

沛良看着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妹妹,看着这张已经出落得十分美丽的脸,那一瞬间他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呢?

我不是真的要让你去做妾,我不是真的要把你嫁人,我怎么会随随便便把你嫁出去?你是我唯一的妹妹啊。

你是有多恨呢?让你当妾的杨平,和我这个兄长,你更恨哪一个呢?

下人把那把匕首呈给他,长公主就是用它,杀了杨平。沛良看到了,认出来了。杨平啊,竟被自己的贴身武器杀了,可不可笑?沛良想。活着的人和死去的人,谁更可笑?

匕首的花纹里还带着残血,也不知是杨平的血,还是两个人的血。沛良把匕首掷在雨里,雨水立刻就将那血冲淡了。

3)

谁让你欺负我,你竟敢让我当妾。

这两句话,要是让平时的青萍说出来,必定是张牙舞爪,气势汹汹的,但这时候她躺在血水里重伤濒死,呼吸随着胸口起伏断断续续,这话便有气无力起来,甚至让杨平听出了委屈,简直像是恋人之间的娇嗔埋怨。

杨平露出错愕的表情,原来是你,原来你是我未过门的女人。

他蹲下去,有点轻浮地捏着对方小小的下巴,女孩没有抵抗,她没有力气了,失血过多,漂亮的脸苍白得像被雨打湿的花。

他看着她蜿蜒盘旋在地上的乌黑的长发,看着她眼窝里的一汪血水,看着她亮得惊人的眼睛,杨平突然就有点后悔了。

怎么会有这样的女人?杨平觉得女人家就该好好在家待着,他从来没想过还能有这么疯,这么烈的女人。这个本来要嫁给他的公主,让杨平在这相当惨烈的战场上产生了柔软的心悸。

我来把它还给你。

什么?

女孩躺在雨里的样子太柔弱,太可怜,太漂亮,他忘记了防备,因为他也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人。

下一秒,这朵苍白的花,狠狠把匕首插进了他的脖颈,他倒吸一口气,还没完,她又把刀刃迅速地拔出来,鲜血喷射的声音就在耳边,他伸手去捂,根本捂不住。

当杨平倒下的时候,如果他转头看一眼他的未婚妻,就会看到她非常认真的表情,那双让自己动心的眼睛,死死地盯着自己,认认真真,从头到尾地看完了他的死亡,她才终于放心,轻轻地笑着死去了。

4)

在这场成年人尔虞我诈,步步为营的乱世角逐里,两个少年人举起他们的刀枪,不顾一切地冲向对方,他们的厮杀那么幼稚,孤勇到莽撞的地步,他们的性格都纯粹,生死也像爱恨一样轻易地交付。

相见即别离,相对即同眠。

-end-


生同衾是沛良,死同穴是杨平。

好了我爽了(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7 )

© 私人文件夹 | Powered by LOFTER